南京天光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召开年度总结与交流会

  2018116日,南京天光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所青促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国家天文台副台长、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助理兼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主持。 

  所青促会执行副主席何晋平研究员作了2017年度所青促会工作报告,以年度工作计划为主线,从学术沙龙、天文科普、交流访问、宣传报道、特色论坛等方面对全年工作作了总结,梳理了所青促会会员在此期间获得的荣誉称号和科研成果,充分体现了所青促会会员的人才优势。 

  朱永田所长听取了所青促会的工作汇报后,对全体会员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广大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重申了青促会组织的宗旨,指出青年人才队伍是科研工作主力,青年科研人员应结合工作岗位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坚持潜心科研,争取多出科研成果,努力拓宽视野,培养自身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尽快成长为新一代学术带头人。同时踊跃参与和组织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氛围,带动周围青年人共同成长。 

  随后,人事教育处人才主管王华茂组织大家进行了2017年度工作交流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讨论。

 

会议现场

朱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