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大学天文系代表访问南京天光所

  2023529日至62日,智利大学(Universidad de Chile)天文系Patricio Rojo副教授访问南京天光所,双方就合作开展的中科院海外科教合作中心(南美天文研究中心)科研合作项目进行讨论与交流(项目名称:利用智利NTT望远镜开展围绕暗弱恒星的太阳系外行星高对比度成像观测研究,项目负责人:朱永田研究员)。依据项目任务,中方提供研制的高对比度成像仪器作为欧南台3.58米新技术望远镜(New Technology Telescope,简称NTT)的访问仪器(visiting instrument),将由双方合作开展围绕暗恒星(10~13等)的系外行星观测研究。 

  访问期间,智利大学Patricio Rojo副教授介绍了观测数据处理方法;南京天光所系外行星团队介绍了高对比度成像仪器的基本情况、先期实测结果以及针对NTT观测的准备进展。双方重点围绕仪器与NTT望远镜的对接联调、观测目标选源、数据处理分析、人才合作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此外,Patricio Rojo副教授在所做了一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随后,在党委书记、副所长袁祥岩研究员、窦江培研究员的陪同下,Patricio Rojo副教授参观了空间超高对比度成像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技术实验室、LOT模型和LAMOST模型。 

  通过此次学术访问,为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也为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现场 

    

   

  Patricio Rojo副教授作报告 

    

   

  

  参观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