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申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

  全体科研人员: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1838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评选,现就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专利奖设中国专利金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二、参评条件及要求 

  凡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以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 

  (一)在20171231日前(含12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二)专利权有效,无权属纠纷; 

  (三)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四)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六)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 

  三、推荐名额 

  科学院作为推荐单位,推荐名额为15项。每个单位限申报1项(特别注意申报获得过国家发明奖或科技进步奖的核心专利)。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一)材料形式及报送 

  项目申报资料包括: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word文档报送,大小不超过50M   

  所内申报受理截止日期:2018428日。 

  联系人:林素 85482293slin@niaot.ac.cn 

    

  附件1.《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1838号) 

        2.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的通知 

        3.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 

        4.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 

        5.中国专利奖申报书(外观设计) 

    

                                          科技处     

                                        201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