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1月25日:天文教育与天文光学实验室

  报告题目: 天文教育与天文光学实验室 

  报 告 人:郭红峰 

  报告时间: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上午09:30 

  报告地点:南京天光所办公楼二楼报告厅 

  摘要 介绍近年来国内外发展的动手学天文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随着我国国力的提高,国家对教育投入加大,与国际接轨的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所需要的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水平也不断提高。报告将介绍北京地区学校对天文光学实验室的需求。 

  

   郭红峰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前图书馆馆长,天文教育专家,高级工程师,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 国际动手天文教学组织(Global Hands-On Universe)中国负责人,北京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  

  曾参加多项天文研究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和等科研成果。多年来热心投入天文科普教育工作,引进国际先进的Hands-On Universe(动手学天文)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各中小学开设“动手学天文”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天文观测活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天文论文指导老师等荣誉。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 

                                    2016年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