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2012、2013年修购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批准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20122013年修购专项设备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包括:2012年“天文与空间镜面加工与检测平台二期”、“望远镜集成与综合检测平台一期”和2013年“天文与空间镜面加工与检测平台三期”共三个项目。 

   522日,中科院修购专项办组织专家来南京天光所进行了现场验收。李国平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各位专项办领导和验收专家来所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袭美霞主管代表修购工作组作了管理工作报告,各平台项目负责人李新南研究员、袁祥岩研究员、胡中文研究员分别作了项目工作报告。专家组在听取了修购专项工作报告后,经过现场提问、查阅文档和实地逐一核查设备及其使用情况,根据验收标准对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南京天光所修购项目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过程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要求,设备运行管理符合开放共享要求,经费使用符合有关规定,文件档案齐全,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研究所修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南京天光所修购专项的顺利完成是修购工作组和各平台项目工作人员以及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推进的结果。修购专项实施以来,有力地改善了研究所的科研基础条件,修购平台的建设为保障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在研究所科研创新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南京天光所2012、2013年修购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