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7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三周年,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党员们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收看了院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题为“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国防形势视频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吴希来教授以详实的资料和专业的视角从我国军力提升的威慑、美国“重返亚洲”的影响、中日东海之争的风波、南海海洋权益的较量、民族分裂与恐怖主义的阴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对于广大党员正确认知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后,所党委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南京天光所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带领四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体党员一起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下午,南京天光所的党员们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迎青奥快乐大扫除”活动,针对研究所园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南京近日连降大雨,草地潮湿松弛,踩下去满脚沾泥,而且活动伊始,天空又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党员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所领导、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们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党员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落叶,有的拿着铁锹清理杂草,有的徒手清淘堵塞沟渠的垃圾……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湿透了衣裳。通过党员们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研究所园区内的卫生死角和主干道沿途的杂草被清理干净,大家纷纷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党员们通过为研究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特殊方式度过了这个难忘的节日。 

收看视频报告会

入党宣誓

科研一支部

 

科研二支部

镜面室支部

管理支部

研究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