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南京天光所成功举办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所广大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819日至92日,南京天光所工会和人事教育处联合举办了“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健康知识系列讲座。讲座包括“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慢性病的危害和生活方式指导”和“心理卫生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共分3讲,每周一讲。讲座由人事教育处王华茂主持,研究所工会主席齐金英和150多名职工参加了系列活动。 

  819日,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在研究所学术报告厅进行。受邀来所的爱康国宾私人医生部张国琴主任以“管住嘴、迈开腿”为线索,从普通上班族身体方面存在的不健康现象讲起,分析了导致这些症状出现的原因,进而提出了中国居民在饮食和运动方面适用的应对策略。 

  825日,原南京市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杨明智来所作“慢性病的危害和生活方式指导”讲座。杨主任以常见慢性病种类入手,着重强调了这些疾病的危害,并就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92日进行的是系列讲座活动的最后一讲“心理卫生与心理健康”,精神医学副主任医师康敏受邀主讲。康主任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入手,通过鲜活的事例列举了各种心理问题的表象,并对如何自我检验及预防等问题给出了对策和建议。 

  本次系列讲座内容是研究所根据本所职工实际情况精心制定的,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主讲专家在讲座过程中还不时穿插能让听众参与其中的互动环节,增强了讲座互动性和趣味性,该系列活动对增强研究所广大职工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期间,齐金英向大家介绍了工会的近期工作,并希望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实现事业、工作和生活的和谐发展。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南京天光所成功举办系列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