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

  20181229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2018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大会。南京天光所100余名职工参加了宣传教育大会。大会由南京天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主持。 

  首先,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做了“珍惜改革经验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李国平指出,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也是我们党推动工作的制胜法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必须坚持”,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并从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做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他阐述了党风与廉政建设两个概念之间既有区别又有一致性,党风和廉政建设互相影响、互相促进,进一步增进了全所职工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与大家一起重温《南京天光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实施细则》,从认清形势 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确保干部职工想干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少出事这一目标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朱永田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敬畏法纪,坚守底线;既要廉政也要勤政;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要熟知个性化责任书的内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要重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引用他人的论点或数据资料,必须注明出处等。 

  最后,南京天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对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大会

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