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推荐2020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候选成果的通知

 各研究室:   

  中国天文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开始启动2020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评选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评选内容:主要包括天文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及设备发展和工程进展两大类,比例为1:1,我所每类申报不超过2项。     

  2.评选原则:天文基础研究成果应有较高的学术影响;观测运行项目应有显著的天文产出;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应对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技术发展成果需具备正式的技术鉴定;工程进展成果应取得重大进展或突破。参评成果应于 2020 1  1 -12  31 日期间完成(正式发表、验收、鉴定等)。     

  3.评选要求:每项成果的文字材料不超过1000字,可以附12张图片。如有更为翔实的资料,可给出链接地址,以便专家评阅。       

  4.所内提交截止时间:2021120日下班前,请将有关电子文档材料(Word格式)发送至slin@niaot.ac.cn。上报前,科技处将先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如有需要将组织所内评议。   

请大家踊跃申报研究成果,更多详情请参阅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天文大科学研究中心关于推荐2020年度十大天文科技进展候选成果的通知》(国天发字[2021]3号)

                                                   科技处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