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进调研南京天光所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开展调研。

  常进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文与空间镜面研制实验室、大口径镜面垂直检验塔、望远镜装调中心等,听取了研究所关于科技创新总体情况、落实基础研究十条以及大型天文光学红外望远镜前沿技术及研制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常进传达了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对南京天光所围绕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前沿技术攻关和平台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南京天光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加强合作,奋力攻关,为中国科学院加快抢占天文领域科技制高点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科学院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