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支部委员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研究所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20231013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支部委员开展培训,并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袁祥岩主持。

会上,袁祥岩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提供指导。

党群监审处处长谢立华介绍了研究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并就近期支部工作如组织党员研讨“天光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开展支部工作台账检查等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汇报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围绕学习培训内容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

袁祥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