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312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袁祥岩主持。 

  会上,所长宫雪非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鞭策,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好“两个作用”,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强化“抢”的意识,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天文技术领域的科技制高点,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袁祥岩进行工作部署。她强调,要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强学习动员宣贯,要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广大科技人员开展学习研讨,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制定研究所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