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24日,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根据要求,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所长朱永田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参加会议。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华伟和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到会指导。

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会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升了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设置意见箱、电话、邮件、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同时,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换意见、沟通思想。认真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李国平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开展,指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都能正视问题,既严格剖析自己,又勇于开展批评;既查找个人不足,又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营造了认真负责、坦诚相见的良好氛围。

华伟对南京天光所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会议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李国平表示,南京天光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