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316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长宫雪非、副所长胡中文、纪委书记任树林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传达了两会精神。

  崔向群院士通报了两会召开的概况和特点、分组审议情况以及委员们针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主要意见建议,介绍了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并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

  崔向群院士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担时代重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科研工作。

  崔向群院士强调,南京天光所是有创新传统的科研单位,新一代南京天光所的科技人员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创新精神,坚守科研诚信。管理部门应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以科研人员和科研工作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撑,营造使科技人员能够沉下心来专心工作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崔向群院士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都要为谋划天光所“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做贡献。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谋划科技创新战略任务,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努力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合格的天文光学国家队,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崔向群传达两会精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