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1918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党委委员和所领导出席了会议。

  李国平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国平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所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将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三个方面”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明晰研究所应该聚焦的领域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抢占科技制高点;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解决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科研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重大战略科技问题的攻关、积极参与天文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的要求,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