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欢送李正阳和李运出征参加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

  1113日,南京天光所欢送李正阳研究员和李运工程师出征参加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座谈会在所内举行。研究所领导、南极天文技术团队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李正阳、李运两位科考队员和课题组长李晓燕等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科考准备情况。所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科考安全,做好科考工作记录,加强科考一线与后方团队之间的沟通,继续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全力以赴完成科考既定目标任务。往年南极科考队员从工作计划实施、团队协同作战、身体状态评估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李正阳和李运表示将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努力完成本次南极天文光学设备的维修维护等重要科考任务。 

  2008年以来,南京天光所已有14人次到达南极冰穹A中国昆仑站安装和维护望远镜等科学仪器设备,为我国南极天文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的科技创新贡献。今年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李正阳研究员是第三次参加南极科考,他曾于2011年和2014年分别参加了中国第28次和第31次南极科考,与队员一起在昆仑站出色地完成了南极巡天望远镜的安装调试等重要任务。李运工程师从硕士生阶段就已参与南极天文技术团队研究工作,其博士论文获评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他毕业后留所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并获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