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和促进职工心理健康,2023927日,南京天光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为全所职工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袁祥岩主持会议。 

  祝卓宏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做新时代健康幸福的奋斗者》。祝教授聚焦心理调试和压力管理,介绍了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就加强自我觉察、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提出了非常专业的指导意见,并带领参会人员现场体验了非常实用的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方法 

  袁祥岩在总结中感谢祝教授为研究所职工所做的精彩专业的讲座,这有助于广大职工更好地了解和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当前,全所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我院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希望全所职工科学应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在为天文科技事业做贡献的过程中充分实现和感受自己的人生价值,提升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感。 

    

 

  祝卓宏教授讲座 

 

  职工现场体验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