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成功开展“质量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响应国家全国“质量月”活动号召,在研究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总体水平,南京天光所于20219月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所建设”主题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树牢质量第一意识。在研究所宣传栏、宣传屏幕、微信群等媒介进行质量活动宣传;组织质量知识竞赛活动,共有276人次参与,在研究所迅速形成了“以赛促进”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质量人员培训,提升质量队伍能力。采取邀请专家报告和所内人员互学互讲的方式,开展了空间项目软件工程实施、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和“六性”知识等培训,研究所质量管理人员、项目组长、质检员和内审员等相关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基础知识学习、项目实例分析、交流与问答,参与培训人员均表示收获极大,质量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质量月”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质量强所建设还永远在路上。南京天光所将不断加强质量体系建设,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确保科技成果和产品研制的质量,为科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空间项目软件工程实施培训


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六性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