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31024日,南京天光所人事教育处在办公实验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三位优秀毕业生王帅、巴国鑫和谢欣桐与在学的研究生进行了就业经验交流,会议由研究生教育主管黄庭威主持。 

  2022届毕业生王帅,在学期间曾任班长,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成功入选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目前就职于江苏省南通市某机关。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选调生工作的特点、心得体会。同时,就不同地区选调生的政策、招录条件、考试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备考建议。 

  2023届毕业生巴国鑫,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目前就职于江苏省某国有银行。他分享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提醒同学们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根据自身优势提前树立清晰的目标,尽早为找工作做准备。同时,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始终保持良好心态,相信最终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2023届毕业生谢欣桐,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目前就职于国内某知名通讯企业。他分享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和面试过程中的技巧,强调就业的关键是认清自己、明白自己适合什么行业、想从事什么工作。建议在寻找工作的路上多与周边同学沟通、多参加企业实习。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尽快实现从学生到社会人的华丽蜕变。   

  最后,黄庭威为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国科大就业派遣的流程、签约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等,并结合三位同学的分享,总结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希望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拥抱理想的职业生涯。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研究所举办了此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为所内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考公、就业经验,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帅在线分享选调生就业经验  

巴国鑫分享求职经验、心态建设

谢欣桐分享职业规划经验 

黄庭威分享就业派遣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