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六届(2023年)科学节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举办第六届(2023年)科学节的号召, 2023114日,南京天光所围绕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的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专场科普活动,众多天文爱好者和小天文迷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首先,南京天光所科普主管董志川作题为“历史中的星空的天文学科普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观星天文学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向公众做好天文学热点的解读。董志川讲解了LAMOST望远镜、FAST望远镜等具有代表性的我国天文科技创新成果,生动展示了超新星爆发、中子星合并等现象,展示了人类观星史与宇宙宏大历史进程之间的联系。报告激发了小天文迷们的好奇心和浓厚兴趣,纷纷提出问题,董志川——进行了解答。

随后,南京天光所科普志愿者温付超引导大家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AMOST望远镜的模型。董志川详细介绍了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被称为光谱之王LAMOST望远镜,从关键技术、系统构成到光谱巡天观测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和创新贡献等,参观者们无不为之赞叹。

此次南京天光所科学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公众对天文技术知识和天文研究热点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南京天光所将继续积极开展知识传播和科学普及活动,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天文,感知宇宙奥秘,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贡献应有之力。


董志川作科普报告

合影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科麟智网站

https://mp.weixin.qq.com/s/D5p2Mn6OSYDMNRgc5YV7fg

嗨!科学!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南京分院主场活动圆满落幕